衡阳市发改委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岳区   发布时间: 2023-04-24

2月2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一级调研员张柏君主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喜洋、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华平出席会议。

林喜洋同志指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示范引领、监督管理作用,形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力。他强调,发改委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牵头单位,既要统筹抓好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又要扎实担负好自身的信用建设任务。要示范引领。以“信用示范单位”为新目标,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新起点,加强试点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全市信用环境建设水平。要整合资源。全面共享工作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要高效归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用信息报送工作,加快全量归集共享。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加强诚信自律,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诚信建设活动,共同构建诚信营商环境。要创新应用,培育信用服务市场,赋能金融服务升级,努力实现信用应用多元化发展,为谱写新时代衡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信用力量”。

会上,蒋华平宣读了《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张柏君通报了2022年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和当前全国信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相关业务科室及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