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深化“证照分离”便企、便民

来源:南岳区   发布时间: 2023-03-17

筑信义以宽天地诚信无言碑自立,为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不断优化我区交通运输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

以前企业群众去窗口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换发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证、普货车辆道路运输证换发、客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换发、客运道路运输证核发、货运道路运输证核发等相关业务时,经常有群众来补办相关证照,原因(丢失)。自从本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后,开展了宣传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对标市级标准,梳理和再造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流程,认真落实改革举措,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不需要发放纸质版证照,只发电子版证照,方便携带,为群众解决了实际性问题。

从去年5月份到至今已办理“证照分离”业务97件,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对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的获得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取得较好成效得到社会各层面高度评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