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樟树乡:争创全县首个“信用乡”

来源:衡阳县   发布时间: 2023-05-23

樟树乡紧紧围绕争创“衡阳县第一个信用乡”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信用乡”创建工作,推动全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三农”力度进一步加强,目前,樟树乡各项指标已经达到了“信用乡”创建条件。

日前,衡阳市信用体系建设小组组织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县支行,市发改委,县文明办,衡州农商银行等相关单位对樟树乡创建“信用乡”进行现场考核验收。根据初评,樟树乡主要创建指标评分为 93 分,超过75分创建标准。

近年来,樟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乡、村的创建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宣传力度,让信用乡、村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并配合银行做好农户评级工作,辖内5个行政村及1个社区成功创为信用村,信用村率达到100%,信用户有3100户,信用农户占比达81.3%。与此同时,樟树乡全力做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服务者、护航者和引领者,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并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渠道,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助推樟树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