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农业农村局: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服务更优化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3-05-26

群众在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红网时刻衡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欣灿)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衡山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了“一纸承诺、现场拿证”,大大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及群众的满意度。

5月24日,衡山县新场市社区十组村民胡忠成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行政许可,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可以通过签署“告知承诺书”的方式即时拿证,并为其详细讲解准予许可的条件、应当提交的材料、承诺的效力、承诺的方式、不实承诺的责任以及行政机关监督核查的权利等,胡忠成通过了解后,签订了“告知承诺书”,工作人员当场作出了准予许可决定,并在20分钟后将许可证交到申请人手中。胡忠成拿到许可证后十分感慨,说:“以前要跑几趟,花费10多天才能办成的事,现在到中心来一趟,30分钟就办成了,这才是真正的方便百姓、为民办事啊!”

下阶段,衡山县农业农村局将以告知承诺制审批为抓手,着力打造“即办、高效、便民的审批服务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