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金额3369万元!衡山法院涉小微企业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3-05-23

红网时刻衡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宋美君)为促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尽快恢复发展,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3月以来,湖南省衡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涉小微企业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全面排查涉小微企业执行案件积案底数为基础,集中力量攻坚。在行动过程中,执行干警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也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面对部分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行为,不断加大在财产查封扣押、拘留罚款、失信惩戒等强制性措施上的执行力度,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衡山法院共执结涉小微企业案件333件,跨省执行16次,查封不动产20处,扣押车辆11辆,依法拘留被执行人9人次,执行到位金额3369.54万元,执行成效显著,切实将当事人的“纸上权力”变成“真金白银”,赢得了小微企业的充分肯定。

据悉,衡山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计划下一步继续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加大对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攻势,更好地维护金融主体合法权益,为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