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涉税信息共享和加强外来施工企业税收管理专题调度会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3-05-22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涉税信息共享和加强外来施工企业税收管理专题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县税务局关于对外来建安施工企业税收管理相关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外来施工企业税收管理、加快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晓赛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建安行业税收管理工作成效明显。今年相关主体单位要继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抓准关键重点,强化沟通配合,抱着对法律政策负责、对衡山事业负责的态度,将涉税信息共享和加强外来施工企业税收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段晓赛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充分认识到抓税源管理和外来施工企业税收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财源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外地施工企业税收管理工作。要明确目标,建立以“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参与、司法保障、信息支撑”的税费共治保障工作体系,对外来建安施工企业采取有效监管,确保税收收入及时、足额入库。要强化措施,加大税法诚信宣传力度,强化企业服务引导,提高施工企业依法纳税的意识和主动履行纳税义务的能力;要落实税源源头控管措施,进一步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凭税务发票申请拨款措施,推行“先清税后验收”,防止税收流失;要加强涉税部门协作,落实好“四个必须”,建立税源信息共享制度,加强税收征管和稽查,确保税款应收尽收。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开展工作调度,统筹工作部署;财源办要明确专人,加强信息沟通,做好税源日常监管。要加强督查,通过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工作按照预期顺利推进。要强化考核,将外地施工企业税收管理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督导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奖惩。

县领导陈昌义、周智勇、唐自立、杨超群参加。(旷雨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