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农商银行:建设信用乡镇,发展普惠金融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为立足支农支小的地方性农村商业银行,衡山农商银行致力于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其中,建设信用乡镇是衡山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

“随着疫情的结束,我们的经济合作社收到了大量的订单,但是苦于没有资金来扩大生产,最近听到政府和农商银行的领导正在建设信用乡镇,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请了贷款,没想到当天就办理好了数十万元的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福田石东农村经济合作社的朱国香激动地说。

该行通过创建信用村,对辖内村民贷款落实了“优先受理、额度提高、利率下调”等优惠政策,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办理速度最快一小时到位。同时,居民们逐渐形成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农户“贷款难”和银行“难贷款”的矛盾得到有效解决,信用体系建设步入良性循环。

在信用乡镇建设中,该行注重落地实施,积极开展了多项措施。首先,开设多个金融便利点,覆盖乡镇居民所需的各类金融服务。其次,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推出了多种信贷产品,如“福祥e贷”“惠农担”等,极大地方便了乡镇居民的资金周转。此外,还大力推进金融普惠,为农户及低收入人口提供小额信用贷款和利率优惠等扶持措施,帮助其脱贫致富。至今,衡山县福田铺乡福田社区、长江镇胜利村等21个行政村通过了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现场考核,成功被授予“信用村”的称号。21个村总授信额度达6.04亿元、平均每村授信额度2878万元、平均每户授信额6.56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