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公安局开展诚信教育、反邪教教育“进学校”宣传活动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3-04-17


为倡导诚信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参与社会诚信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诚信文化建设。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开展诚信教育、反邪教教育宣传“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以诚信道德教育和信用知识教育为重点,向全体学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帮助学生理解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结合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开展反邪教知识问答,民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本质和现实危害,并向学生们提出不信迷信、不信邪说;不上伪气功、伪科学的当;正确对待困难,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等预防邪教的建议。

下一步,衡山县公安局将继续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反邪教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依托辖区各派出所开展宣讲教育,持续广泛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反邪教专题警示教育,全面增强广大师生诚信意识提升抵御邪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在学校形成“讲科学、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良好风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