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块“信用乡”牌匾落户常宁市塔山瑶族乡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2

 日前,我市首块“信用乡”牌匾授予常宁市塔山瑶族乡。

    塔山乡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千百年来,瑶民逐山而居,以物易物,致公、尚诚、守诺的朴素信用精神浸润着这片土地。自2020年4月启动信用乡创建工作以来,该乡坚持“政府主导、人行牵头、多方参与、服务社会”的整体思路,努力提高农户信用建档率、优化农户信用评级机制、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履约践诺文明乡风。

    截至目前,塔山乡信用户2079户,占比92%,信用村9个,占比100%。常宁农商行向该乡授信26806万元,贷款余额6689万元,较5年前增长了4.2倍。村民凭信用在银行授信,随时可办信用贷款5万-50万元,贷款利率较创建前整体下降315个BP,全年节省利息支出210万元,全乡展现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