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工商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市辖   发布时间: 2023-03-20

       “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这样我们能快速而深刻的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对民营企业合规经营的指导,事前防范优于事后补救”,“民营企业普遍没有聘用法律顾问”……

       近日,衡阳市工商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市工商联主席人选范振华主持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良参加,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市律协、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市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以及“民营企业如何增强法律防范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两个话题,大家畅所欲言。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对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并就如何规避生产运营风险、如何助企纾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围绕“万所联万会”在服务联络机制、法律服务供需对接匹配等方面发表各自意见、建议。市律协、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纷纷表示,会立足各自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范振华建议,要找准商会“所需”,深入商会、会员企业“把脉问诊”,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要发挥律所“所能”,在法律咨询、权益维护、纠纷调解等领域,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要加强所会合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增进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增强民营企业防范和抵御法律风险、经营风险的能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