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好人”向淑云:诚实守信有担当 巾帼力量闪亮光

来源:新衡阳   发布时间: 2022-06-15

     “获得的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获得2021年度“衡阳好人”的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妇联主席、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向淑云并不是觉得特别荣耀,而是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心中有了新的目标: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拼搏奋斗,努力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走向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向淑云自2014年担任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妇联主席(原妇女主任)以来,诚实守信、担当作为,带领和组织村里的妇女骨干念好发展经,谱好民生曲,做好帮扶篇,当好娘家人,积极关爱和服务老人、儿童、妇女,村风、民风大幅提升和改善,尽显巾帼力量怀。她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湘女”等称号,并当选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加强学习,坚定诚实守信政治立场。向淑云明白,要想提高自己,首先要从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入手,必须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时事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她自觉认真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期间,她能做到自觉学,认真学,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诚实守信。她刻苦学习诚实守信的行动,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诚实守信,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己任。向淑云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环境卫生“妇女当家”。在她的带领下,白莲村妇联组织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扫志愿行动,给全村的环境卫生来了一个大变样,然后拟定环境卫生村民公约,通过村支两委同意后发放到村民手中。每个村民小组的卫生由各妇女小组长负责,每月进行环境卫生评比,评出最清洁户与不清洁户,给予一定的奖惩。因为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大家都积极参与并维护公约。

关怀老人,做他们的贴心人;为老党员送书、为贫困老人募捐、看望空巢老人、照顾生病老人出院等;组织儿童和家长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学习传统美德、关爱留守儿童;关照妇女,做他们的“帮扶人”。调解家庭矛盾纠纷、关心育龄妇女、宣传妇女相关政策、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向淑云在兑现自己服务群众的承诺的同时,也用行动影响着更多的人。村民一提起她,都是竖起大拇指赞扬。

      李天华是本村村民,2015年儿媳妇不幸离世,留下刚出生的女儿,向淑云得知此情况,连忙赶往医院帮忙,尽自己所能帮助经历噩耗的家庭。看着可怜的小宝宝,她含泪跟李天华说,“以后您家孙女有什么事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7年过去,孩子长大上小学,向淑云每年都会给她送去新衣服,教她写字、辅导功课,陪她跳舞,在孩子成长路上献出母爱般的呵护。

      一把剪刀传递温暖与孝道,一句诺言增强信心与决心。在向淑云心里,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时时刻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