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实验小学举行以“廉洁诚信”为主题的思政辩论赛

来源:衡阳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2-04-21

为了扎实推进清廉文明学校建设,让廉洁文明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3月23日下午,衡阳市实验小学在大多媒体教室,举行以"廉洁诚信"为主题的思政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衡阳市实验小学根据最新防疫要求,五、六年级共22支代表队严格按照分年级、分时段的方式错峰进行。各队分别围绕“做诚实守信的美德少年重在心动还是贵在行动”、“小学生该不该使用手机”、“做文明少年,重在‘心动’还是‘行动’”、“讲诚信不能撒谎还是需要善意的谎言”四个辩题展开辩论。辩论分为“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结辩”五个环节。

辩论现场,有的辩手从容自若、口若悬河,有的辩手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经据典,十分激烈。在质辩环节,双方辩手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为赢得比赛最后胜利,更是慷慨激昂,配合默契。大家集满腹才学和巧思应变于一身,精彩的发言赢得了评委阵阵喝彩。

通过此次校园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展现了实小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