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粮局:我市餐饮行业开展诚信星级评定工作

来源:市商粮局   发布时间: 2022-03-01

为继续巩固和开展我市餐饮行业商务诚信工作,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餐饮领域放心消费,11月,由副局长赵芳带队,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科、市场秩序科和市餐饮行业协会一行人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开展商务诚信星级现场评定工作,在全市餐饮行业中评选出星级诚信企业。

    我市自2019年开启第一届星级评定工作后,餐饮企业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得以提升,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最有价值的就餐参考。此次评选活动,我们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了资料审核、实地考察,通过市场监管局和食药局信息查询、公共监督评价等方式,力求评选出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诚信餐企。考察中,赵芳副局长提出,餐饮企业以高标准要求规范发展,诚信经营,提高服务水平菜品质量,被评上星级的餐企要起到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

这一批获评星级的餐饮企业将录入国家信用信息系统红名单、全市经营主体守法诚信评价信息库,纳入征信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及相关监管机构等组织的信用信息共享的守信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依据诚信星级评价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和政策资金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