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织密电诈防护网

来源:衡阳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市公安局蒸湘分局长湖派出所认真履责,积极作为,反电诈宣传进校园,在辖区滚动播放反诈视频,打好反电诈宣传“组合拳”,守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9月1日,长湖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向学生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常识,分析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并结合经典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不轻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民警同时发放数万份反电诈宣传册,呼吁学生将宣传册带回家中,与亲朋好友分享反诈知识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长湖派出所创新宣传工作思路,在人流车流较多的主干道、商业广场等醒目位置树立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横幅、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短视频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视频,短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技巧做了详细讲解,使防诈反诈意识入脑入心。

  该所社区民辅警深入社区,结合日常社区警务开展走访,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社区小区群内转发反诈短视频及经典反诈案例;户籍民辅警在日常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向群众发防反诈宣传册并讲解反电诈知识;值班民辅警在出警过程中向报警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长湖派出所还采取广场舞、拉横幅、发放反电诈宣传册、常见电信诈骗刑事和典型案例宣讲、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形式,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各社区开启了“反电诈”进社区平安宣讲大会,从源头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守护百姓的“钱袋子”,避免群众“辛辛苦苦忙一年,电信被骗一瞬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