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专项行动】出借银行卡帮助转移资金400余万元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3

     “犁庭”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长丰派出所迅速行动、循线深挖,两天内成功抓获3名电诈犯罪嫌疑人。

  8月13日,根据上级推送线索,民警迅速核查,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董某。经审讯,董某对其帮助他人贩卖银行卡、手机卡用于网络犯罪资金结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董某被山西警方列为在逃人员。

  8月13日,民警深入研判,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曹某。经查,曹某于2019年10月以来,提供7张银行卡为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提供资金结算,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14日,高新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通报,长丰派出所辖区有一名电信诈骗在逃人员黄某。经查,黄某于2019年帮助他人实施网络诈骗被河南警方网上追逃。在警方多方联系协调下,黄某主动到长丰派出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