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单位助力讨薪 迟到工资终于回归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8

       7月3日,在衡阳县公安局渣江派出所会议室,几名来自渣江镇周冲村的村民高兴地数着钱,感谢渣江派出所民警会同人社部门、司法所,帮助他们追回了被拖欠近一年的工资。

  6月底,该所接到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案件:某建筑公司在渣江镇七星村承包一工程,公司法人李某某拖欠12名农民工8万余元工资近一年,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该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深入周冲村、七星村、盐田村等有关当事人和知情人家中收集证据。证据固定后,该所采取措施敦促李某某到案。7月2日,李某某到案后,经民警普及有关法律,李某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提出请自己的好友代为支付拖欠的民工工资。

  7月3日9时许,在衡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渣江派出所和渣江司法所的共同见证下,李某某的朋友将8万余元现金按照已核实的工资表逐一发放。几位民工代表收到被拖欠的工资后,为渣江派出所、人社局、司法所的工作效率和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态度点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