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一直不激活没事?你错了,这点要注意,有人因此算逾期?

来源: 东南财富   发布时间: 2020-06-23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借钱消费”在我国开始流行了起来,尤其是当下的年轻人,非常“热衷”于这种消费模式。在这样的影响下,我国相关的“借钱工具”也大火了起来,就好比我国的信用卡。

      根据我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信用卡数量,呈现直线增长的态势。如今我国信用卡数量已经达到了7亿张左右(仅供参考),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长当中。

      如今的信用卡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越来越“常见”了。甚至一些人,已经“离不开”信用卡。对于有些人来说,信用卡是解决自己“燃眉之急”的工具,但有些人的生活却对信用卡产生了“依赖”。“卡奴”、“以卡养卡”等词语,也孕育而生。

      随着我国信用卡数量不断上张,有关信用卡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尤其是很多“小白”,对于信用卡的使用非常不了解,甚至经常出现“乌龙”的情况。

      我国信用卡数量已经达到了数亿涨,但并不代表我国有这么多人使用信用卡。我国信用卡数量如此之多,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些人会持有两张,乃至多张信用卡。

      之前各大银行为了揽户,会给出各种各样的办卡优惠,来吸引客户办理信用卡。但很多人办理这些信用卡,却没有使用,一直放在那边。有人甚至有好几张信用卡,就一直放着。有人会问,信用卡没有激活,一直放在那边,会有影响吗?

      事实上,不管大家因为什么原因办理信用卡的,信用卡的激活权都在我们自己手中,银行并不会强制性的让大家激活信用卡。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也会有一定金额的年费。不过现在各大银行都会给出,信用卡消费几笔后,免除年费的。一般的信用卡,只要你不激活是不会产生年费的,所以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

      不过一些特殊的信用卡(比如白金卡、高端卡等),不论大家是否已经激活了,银行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大家在申请好信用卡后,一定要向银行询问清楚,看自己的信用卡不激活是否会产生年费。

      因为一旦你的信用卡产生年费后,你自己却不知情,到时候产生逾期了,也会对你产生很大的影响的。

      还有一点提醒大家,不要持有太多“不怎么用”的信用卡。因为如果你手上有过多闲置,或者是未激活的信用卡的话,会增加你以后申请信用卡的难度。并且还会对你提升信用卡额度,产生一定的影响。

      手中的信用卡最好不要太多,够用的就行,剩下的最好去银行销户了,这样也能减少被不法分子利用的危险。

      你们手中,都持有几张信用卡呢?你们觉得信用卡,拥有几张是最好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