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消费点亮假日经济

来源:中国信用   发布时间: 2021-10-14

       游人如织的景区、人气旺盛的影院、增长强劲的网购……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为许多普通人提供了一个难得消费契机,假日经济持续升温。

  郑州的吕先生在一家传媒公司上班,通过多年的努力刚刚购置了一套商品房,本想趁着十一假期开始装修,无奈手上的存款距离装修款金额还有缺口。和同事交流中得知了中原消费金融,原来同事以前曾经借款拍婚纱照,现在正常还款,也不影响生活,正愁资金的吕先生听了十分感兴趣,就向同事要来了申请方式。

  “提出申请当天,就收到了3万元的装修款,太及时了。”10月3日,吕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趁着假期装修房子,孩子也可以马上到新家旁的幼儿园上学了。解决了后顾之忧的吕先生表示自己如今可以安心投入工作,奋斗的劲头更足了。

  “假期是购物、旅游、婚庆的旺季,客户在这些消费用途方面的融资需求咨询量也大幅上升,不少消费者出于提高生活质量而进行合理的提前消费。因此,向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原消费金融副总经理邵航这样表示。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消费供给加速创新,消费活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由于市民良好的信用消费习惯不断形成,信用消费也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中原消费金融在全国贷款额达13.8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3.25亿元,呈显著增长趋势。

  “信用消费正成为推动假日消费活力四射的重要引擎。”不过,邵航也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消费贷款,并且要仔细考虑花销预算,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合理安排还款时间,以通过按时的还款记录形成良好的个人征信,形成健康的消费习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