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禁毒暨防非防诈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耒阳市   发布时间: 2022-06-15


6月15日,耒阳市举行禁毒暨防非防诈宣传“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尹立鑫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斐主持,市领导郭兴中、宁忠军、王子菲出席。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以及驻耒金融机构负责人、禁毒社工、志愿者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尹立鑫铿锵有力地宣布“耒阳市禁毒暨防非防诈宣传‘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郭兴中带领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彰显了耒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宣传预防教育,筑牢禁毒防线和防非防诈安全堤坝的坚定决心。

周斐指出,要迅速掀起活动高潮,广泛开展禁毒和防非防诈主题宣传月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危害,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不断提升识毒、防毒、拒毒和防非防诈意识,筑牢安全防范堤坝,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施“五个耒阳”工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宁忠军要求,要以此次禁毒暨防非防诈宣传“进万家”活动为契机,聚焦重点工作,创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动禁毒和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领域诈骗宣传活动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家庭、进网络,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宣传声势,为辖区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活动中,小朋友和志愿者们表演了禁毒情景剧、禁毒手语舞、防范非法集资朗诵伴舞、防范养老领域诈骗快板等节目,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气氛高涨。工作人员还向路过群众发放了禁毒及防非防诈宣传资料,引导市民时刻牢记远离毒品和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防范非法活动的发生。(通讯员  邓海云  记者 刘源 李双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