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来湘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信用湖南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月13至14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率领调研组,专程到湖南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医疗”等“信易+”应用创新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杜中华陪同调研。

13日上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上,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湖南银保监局、长沙市发改委和浏阳市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并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周民指出,近年来,社会各界对信用建设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各地对信用建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投入力度越来越大,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起步很早,近年来在体制机制建设、法规制度完善、共享平台打造、信用应用拓展、诚信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形成了一批特色和亮点工作。周民强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责任重大、形势紧迫、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地区做法,加大投入力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信用立法进程,让信用建设有法可依;二是要提升信用信息平台服务能力,做好数据归集共享工作,确保“双公示”信息全合规双清零;三是要高度重视城市信用监测,针对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城市信用水平;四是要积极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五是要大力推动“信易+”应用创新,不断拓展领域和深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湖南高桥大市场、浏阳市中医医院和浏阳市淮川街道考察我省“信用示范商区”、“信用+医疗”以及“信用+农村+金融”等工作开展情况。(财信处供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