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国“推广‘信易贷’模式 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现场会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07-06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国“推广‘信易贷’模式 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现场会

来源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决策部署,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组织召开全国“推广‘信易贷’模式,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现场会,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税务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浙江省、上海市、厦门市、威海市、宜昌市、延边州等7个地方就推进“信易贷”工作的举措、成效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5家金融机构就开展“信易贷”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认为,做好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信易贷”作为信用贷款的一种创新服务模式,在帮助银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降低对抵质押担保等传统增信方式依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了“信用方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更好发挥城市政府的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协调多方面资源,更大力度推广“信易贷”模式,加快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发挥好信用“基础桩”作用,便利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微众银行,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地区司、振兴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