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来源:衡阳县   发布时间: 2022-06-14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家无信不和、国无信不强。为大力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引导社会公众讲诚信、重信用、促文明,造诚实守信的文明风尚值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衡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县支行、县发改局、县金融服务中心组织信用建设相关单位,联合县内10余家银行机构开展以"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依法维护征信权益"为主题的宣传和咨询服务。

本次活在县城中心地段夏明翰广场布设展台,就信用报告到哪里查?信用报告怎么看?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个人征信记录真的可以"洗白"吗?哪些情况会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位?失信主体如何修复自己的信用?守信主体有哪些好处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向过往群众普及征信知识。现场发放信易贷、防非法集资以及文明守信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200余次。"衡阳群众"志愿者讲文明树新风,诚信为人处世、抵制非法集资等方面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新出台的《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重点条款。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阐述了讲诚信在维护个人信用记录、抵制非法集资中的积极作用,告诫人们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通过诚信宣传,引导群众做文明人,做诚信事,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争做守信公民,将诚信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

此次活动还组建了征信宣传骑行队,由人民银行衡阳县支行万忠平副行长带队从明翰广场出发,沿新正街经蒸阳大道一路骑行开展征信宣传,途中向群众发放征信宣传单、讲解信用知识,进行反诈防骗宣传,同时引导大家珍爱个人信用告诫群众警惕征信修复陷阱,依法维护征信权益。

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文明诚信美德,增强了群众对诚信和个人信用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群众的信用意识和参与度,提高了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让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逐渐成为了普遍认知和社会共识为建设"信用衡阳"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阶段我县将在金融服务守信主体、助力信用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以"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以"信易贷"推广为抓手,不断加强社会信用建设,引导个人、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信用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

                         


防骗小贴士

个人征信记录真的可以"洗白"吗?

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非数据报送机构都无权删除和修改。中国人民银行专门发布提示,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说法。所有声称是合法的、商业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凡是自称金融平台、网贷平台客服,提供注销不良网贷征信记录和账户的都是诈骗!个人只要按时还清贷款,逾期记录会在5年后删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