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长沙开幕

来源:文明湖南   发布时间: 2021-07-22


7月15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许达哲会见了盛荣华一行。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开幕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司长刘燕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何崇元、新华社原副社长周锡生,省领导吴桂英、叶红专、陈飞、贺安杰出席开幕式或参加会见。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网络诚信建设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期间,除了开幕式暨主论坛,还将围绕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电子商务诚信建设、网络诚信法治建设、在线教育诚信建设、数字城市诚信建设、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等7个重点领域、话题举办主题论坛,是历届诚信大会论坛设置最多的一次。

在这些论坛和议题设置中,除“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电子商务”两个论坛是历届诚信大会的老品牌外,其余论坛设置均为新内容、新议题,均为当下网络诚信领域的热点问题。这些议题设置集中反映了当前我国网络诚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需要集智聚力、研究破解,共同推进我国网络诚信建设行稳致远。

此次大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网、湖南卫视、长沙市委网信办承办。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自2018年以来已先后在北京、陕西西安、山东曲阜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我国网络诚信领域信息发布、成果展示、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广受业内欢迎和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