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开展2021年“普及信用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营造“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6月10日,我县开展2021年“普及信用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本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主题是:“普及信用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主要目的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信用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公众关心自身信用记录,主动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引导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确保企业诚信经营;引导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忠贤要求,要加强信用信息归集与披露。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行业特点,完善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和信用评价制度,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着力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时效性和数据质量,支撑信用服务和应用。要加快建立奖惩机制。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制度,运用奖励和惩戒两项机制,树立正确鲜明的导向,让守信者得到更多的实惠与便利,对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构建“不想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不敢失信”的社会环境。要加大诚信制度文化宣传。坚持正面引导与监督警示相结合、整体报道和典型选树相结合,选树一批社会诚信典范,惩戒一批失信典型,倡导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该活动由县政府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中国人民银行衡东支行具体组织,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共200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