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以诚信宣传为机为锲机 强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衡山县   发布时间: 2021-06-17


衡阳县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启动“信用衡阳县”平台建设,举办业务培训,打出组合拳强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衡阳县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6月10日,在“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县内10家金融机构,在明翰广场开展“普及信用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集中宣传活动。 

县发改局局长廖明亮同志、人民银行衡阳县支行行长陈晓伟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县信用建设、信用建设方面的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任飞宣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并逐一到各单位宣传台前察看宣传开展情况,在详细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现场,县发改局、人民银行衡阳县支行、县文明办、县住建局、县人民法院、县市监局、县内10家金融机构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共同对群众进行信用知识普及、防范金融风险、解读《湖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引导社会公众与企业查询自己信用报告,提高信用意识和对自身信用记录关注度;支持守信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对接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改善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失信企业及时开展信用修,确保企业诚信经营。

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宣传材料1500余份。宣传人员还与企业代表、群众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相关咨询。通过活动有效的增强了社会公众与企业的诚信意识,为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诚信氛围。

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启动平台建设加强业务培训

6月10日,衡阳县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政府全会会议室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正韬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发改局局长廖明亮同志传达了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总结了前阶段工作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民银行衡阳县支行行长陈晓伟同志通报了我县“厚德同心积分银行”信用乡村创新试点以及征信建设相关情况。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宋任飞同志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尽快启动“信用衡阳县”平台建设,并对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建好一个平台、做好两项工作、把握三个环节、健全四项制度、加快五个推进”五个方面的安排部署。 

湛联科技公司和县发改局分别就“信用衡阳县”信用信息管理平台信息归集的系统操作和报送要求进行了详细培训。

下阶段,我县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信用衡阳县”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创新信用监管,强化信用应用,依法依规加大对守信行为的激励、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行政性约束和惩戒,让守信者畅行天下,让失信寸步难行。全面提升我县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