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客运企业 被纳入重点监管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2

        6月2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安全生产约谈会上了解到,衡南县一客运企业因“两客”联网联控考核连续2个月排名全市倒数第一,被列入行业安全重点监管对象,暂停3个月新增许可业务,并对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给予扣分处理。

  根据《衡阳市“两客一危”车辆联网联控运行指标月度考核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市交通运输局对排名靠后的行业部门和企业组织约谈,通报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找准了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了下阶段落实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两客一危”联网联控考核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压实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将联网联控考核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调度督办,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闭环整改。同时加强业务指导,督促运输企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提升平台操作人员业务能力,规范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此外,还要开展对运输企业、车辆、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安全排查,特别要重点排查火灾、车辆爆胎、驾驶员生理疲劳等安全隐患,并强化问题整改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