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开展 “食品安全进校园”行动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2

     “经过加工处理的直接入口食品中带有病原菌,那么食品中的病原菌从何而来……”6月16日,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云集各学校相关人员,在云集中学礼堂进行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培训活动。参训者有云集联合学校各校校长、总务主任、食堂管理人员、幼儿园园长共60余人。

  此次培训由该县市场监管局宣传培训中心负责人主讲,主要是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防控餐饮食品中常见的危害、学校食堂备餐及供餐的规范流程、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主题进行。据了解,“食品安全进校园”是该县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该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食品、营养等专家走进乡镇,走进校园。除了针对学校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外,还将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