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沿】科学防治:衡阳市中医院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发放预防中药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17

       为更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衡阳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衡阳市中医院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发放预防中药,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2月16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医院见到,医生们正忙着配置药物,给复工企业分发中药饮片。据了解,自1月23日起,衡阳市中医医院就开始给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共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近11万袋,中药香囊1000余人次。


       衡阳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发放的药物是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发布的,省中医药专家开出的防疫中药预防处方二号方,其组成是黄芪、陈皮、甘草、红枣、山银花。它具有清热解毒、宣肺透邪、扶正固本的功能,适量饮用可以达到一定的预防时疫作用。”


  截至 2月15日,市中医院共为全市154家企业提供了41000付预防中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