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贯培训活动,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来源:市辖   发布时间: 2022-09-02

今日,市发改委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专班组织78家成员单位集中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和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操作流程,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据了解,《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培训会要求,各单位要以《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解读《条例》规定,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加快完善信用制度体系,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信用法治理念根植于心,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市政府下发了《衡阳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市发改委成立了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信易贷”、信用信息归集、信用监管等工作,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信易贷”平台累计成功授信金额由年初的3.6亿元增加至82.77亿元。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信用信息722万条。其中,行政许可11.9万条,行政处罚4.4万条,信用承诺22.2万条。这些信息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到“信用中国”网站,全国范围内可查。目前,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与政府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

培训会强调,市委考核办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2022年市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各单位要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升级改造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在加快推进我市信用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全面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