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法治信 以信兴业 ---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衡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24

近年来,衡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努力完善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信贷诚实守信体系,积极助推信用衡阳建设。

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我中心对提供虚假材料等欺骗手段办理了住房公积金业务、贷款月还款连续逾期六个月(含)以上、获得贷款后停缴住房公积金、及在其他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的缴存职工失信行为加大了惩戒力度,同时,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连续逾期六个月(含)以上失信客户,通过与法院建立执行联动和失信惩机制,不断加强和健全对失信人员的惩戒力度。截至2021年12月底,中心对102名缴存职工信息纳入了中心“失信黑名单”管理范围,并列为了重点稽核和执法检查的对象,同时取消其使用住房公积金资格。

信用监管贯穿业务全过程。通过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中心门户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公示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本中心的政务信息。将本中心机构职能、规章制度、业务工作和涉及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切身利益的内容进行重点公开,公众可通过中心门户网站查阅主动公开的信息,将中心工作行为置群众监督之下,这对于中心树立诚信形象和增强群众对中心的信任感将起到举足轻重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