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亿元!衡阳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 2021-11-19





      “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被公司拖欠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11月18日,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申请执行人谢某超拿到案款的那一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现司法为民成效,当天,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衡阳中院积极响应,现场为10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3287万余元,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此次活动。据悉,当天全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共计19973.1万元。

      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只是衡阳法院强化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衡阳法院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努力服务发展大局。截至10月31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9745件(含旧存646件),执结26300件,执行到位金额44.69亿元。全市法院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执结涉民营企业案件1443件,为民营企业追回欠款7.2亿元;执结涉民生案件1048件,到位金额9533万元,其中,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02件,到位金额2614万元。两级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207人次,其中自然人2943人次,法人或其他组织264人次,限制高消费14857人次,共司法拘留298人次,罚款260件次,以涉嫌拒执罪移送23件,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7人。

   “民生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衡阳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衡阳中院将认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和群众的监督,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优化举措、强化保障,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