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开展粮食安全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衡阳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1-10-20


     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根据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湘粮产〔2021〕119号)文件要求,10月16日上午,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一级调研员带领该局粮食产业发展与科技科同志到常宁市西岭镇平安小学开展粮食安全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活动围绕“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宣传主题,有效突出诚信建设效应。抓牢粮食生产、储存、流通、监管等重点环节,通过资料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师生疑问等方式,集中宣传了粮油科普知识、法律法规、诚信建设、爱粮节粮等内容。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师生积极参与,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主要具备以下特点:一是着重宣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粮食经营、宏观调控、监督检查等内容为重点,抓住修订点和创新点进行宣传,为《条例》的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突出宣传诚信经营,对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不断提高诚信体系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工作进行了宣传,切实讲好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故事,弘扬了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三是深入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向师生科普了粮食生产、收获、质检、储存等相关知识,讲解了当前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和粮食浪费现状。师生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该校师生对粮食安全、诚信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通讯员:罗金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