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落网,衡阳县公安上半年反电诈成绩单来了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 2021-08-04

7月27日下午,衡阳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反电诈工作总结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县公安机关打击治理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衡阳县公安局以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1至7月,全县公安机关组织优势警力,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对现行案件快速侦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5名,其中刑事拘留117名,行政拘留47名。强化部推两卡线索打击,截至7月5日共收到部推线索105条,刑拘64人,完成率为60.95%。断流行动共立偷越国边境案件4起,破案4起,刑拘6人。

为全力劝返滞留缅北人员,今年5月以来,各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联手乡镇针对涉缅北窝点人员劝投逼返。截至7月26日,全县共劝投核减缅北窝点人员60人(不含自主摸排10人)。

在为电信诈骗受害人止付挽损方面,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通过拨打电话、上门见面等方式为群众成功挽损50余万元,其中单笔返还金额最高达20万元。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刑侦大队先后接到受害人胡某某、李某报警,称他们分别被冒充自己上级领导的人以帮忙转账的方式诈骗8万元、20万元。为了给受害人挽回损失,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通过公安部电诈平台对涉案用来诈骗转账的一级银行卡、二级银行卡、三级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 2021年5月11日,办案民警在长沙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为受害人胡某某、李某返还被骗资金30000元、200000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