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首次获“湖南慈善奖”大满贯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 2021-07-22


       近日,在长沙举行的第四届湖南慈善表彰大会有67个单位、个人和项目获奖。其中,衡阳市民政局申报的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均获奖,历史上首次实现该奖项的大满贯。

      据悉,“湖南慈善奖”是湖南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每5年一届,旨在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心善举,鼓励、激发全民向善的热情,支持发展慈善事业。本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以表彰2015至2020年,在全省慈善活动中,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和个人。

     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会办公室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党组会议等环节,评定了包括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在内的15名个人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项;市慈善总会的“慈惠”民生保险项目和春天服务中心的“孤残儿童小家庭模式全人关怀”项目等20个项目,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获得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项;耒阳的邓鑫铭等8名个人,获得最具爱心捐赠个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衡阳市慈善活动蓬勃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交出了厚重的爱心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兼济天下的民本情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