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拆除遮阳伞300余把

来源:衡阳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9日,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拆伞队在城区几个主要路口开展集中拆伞行动,共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的遮阳伞300余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8时许,20余名执勤人员在该市自然资源局十字路口设立临时执勤点查车,10多台摩托车、电动车停放在路边。城区中队指导员曹重新拿着充电式角向磨光机切割车上非法加装的铝合金遮阳伞架,伴随着一道长长的火花,一辆摩托车上的遮阳伞架很快被切割下并装上皮卡警车。执勤人员在中队长唐斌指挥下查处从莲花车站、常宁一中方向驶过来的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和电动车。

  此次行动,执勤人员只切割摩托车、电动车上的遮阳伞然后放行。如果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保险或摩托车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执勤人员便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该扣车扣车、该罚款罚款。当天下午,大队组织的拆伞队又在常宁城区东风广场路段开展拆伞集中行动。据统计,当天共拆伞300余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