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集中整治攻坚战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5

       6月24日上午,全市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打好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近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衡阳县、衡山县、祁东县分别作检查发言。

  朱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有关精神,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合力攻坚,补齐短板,迅速扭转被动工作局面,切实打好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翻身仗、攻坚战。

  朱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全市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和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体系,充实队伍力量,提高统筹协调指导能力。要明确职责关系,明晰责任边界,着重解决权责交叉、边界不清、遇事推诿、执行不力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按照衡阳市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九条措施,专项推进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重点人员“五大攻坚”。

  朱健强调,要强化路面管控,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慢速四轮车违法行为整治攻坚,动员开展“1+1”送头盔、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村组、进屋场”下乡月活动,细化完善“纠违随手拍”小程序并进行全市整治排名,严格落实货物源头企业监管,强力推进科技治超,严厉整治风险路段。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朱健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各县(市)区换届中是否存在责任空档,确保负责同志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全面对标对表省里集中整治工作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交办隐患问题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提高集中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尽早突破顽瘴痼疾整治瓶颈。要严格落实通报批评、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