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创建“诚信衡东” ——衡东县开展“普及信用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来源:信用衡东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推进衡东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营造“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0日,由县政府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中国人民银行衡东支行在文体广场,组织开展了“普及信用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段忠贤,县政府办副主任颜国辉,县发改局局长、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昭泉等相关领导,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多家企业事业单位代表出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企业事业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信易贷》《湖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县发改局局长丁昭泉宣读了诚信企业名单,参会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表彰奖牌。丁昭泉指出诚信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诚信企业要树立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衡东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湘军和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思中分别代表获奖企业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忠贤在总结中说道,“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由发改部门牵头,建设了“信用衡东”信息平台,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的社会信用体系。强调要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制度性的工作来抓,一是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与披露,提升公共信息归集的时效性和数据质量;二是加快建立奖惩机制,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制度,让守信者得到更多实惠,对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三是加大诚信制度文化宣传,坚持正面引导与监督警示相结合、整体报道和典型选树相结合,选树一批社会诚信典范,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此次活动为公众、企业和单位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公众对信用记录的关注度,增强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企业加强诚信建设的动力,为创建“诚信衡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杨芷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