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爱肤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6-08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宣贯,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我市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5月26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高新区船山广场组织举行2021年“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爱肤日宣传活动。衡阳市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副局长武亚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局工作人员向公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和选购注意事项,同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并邀请三甲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据悉,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除了开展护肤日宣传活动外,还在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开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专栏,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同时组织参加网络公益培训,组织监管人员、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化妆品经营者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的网络公益培训线上直播课程。

蒋云良介绍,此次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为了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宣传儿童化妆品和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化妆品监督抽检和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促进全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