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举行“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网上平台全省推广启动仪式,曾秀出席并讲话、孙鹏伟主持

来源:你好衡阳县   发布时间: 2021-04-23




421日,衡阳县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网上平台全省推广启动仪式在西渡镇梅花村举行,县委书记曾秀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启动仪式,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出席。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快板剧《厚德同心积分银行》,进一步了解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在乡村治理上的作用。近年来,我县聚焦乡风文明,探索出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文明实践模式,实行积分制管理,通过月评分、季评星、年评模方式,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存储道德财富,目前,全县已设立291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建行湖南省分行则以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文明实践管理办法为模型,开发了乡村积分系统,并于去年12月在西渡镇梅花村完成上线试点工作。

曾秀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衡阳县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县将以这次网上平台推广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县建设为抓手,以厚德同心积分银行为载体,持续创新文明促金融、金融兴乡村的内涵,走出一条文明引领、全民参与、金融助力、五治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的蒸阳经验”“蒸阳模式

省建行资深经理李振球代表建设银行介绍了乡村积分系统开发背景、上线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该系统在衡阳县进行试点、推广的意义。他表示,建设银行将不断完善平台的功能,持续做好系统迭代升级,积极做好推广工作,并期待这个积分系统的推广能对衡阳县乡村治理、文明建设和乡村金融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当天上午,我县55个试点村的村党组织书记还参加了网上平台推广培训,详细学习乡村积分系统的操作流程。

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农业厅,以及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领导刘洋、宋任飞、蒋奇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