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易贷平台以信用信息归集整合共享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02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通过归集、整合和共享企业注册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黑名单”以及纳税、社保等信息,助力改善银企信息不对称,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信用评分和贷款可得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国信易贷平台已直接或间接与214个地方信易贷平台站点实现技术对接和数据交互,全国一体化的信易贷平台体系基本形成。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为全国信易贷平台开通了二级子站链接(https://xyd.creditchina.gov.cn/),进一步加强各地方信易贷平台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提升全国信易贷平台体系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和水平。


附件: